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特批江西13种中药和中成药临时注册

news.PharmNet.com.cn 2021-07-08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8日讯 “乌兹别克斯坦通过总统令特批了我省援助的山腊梅叶颗粒、热敏灸艾条、连花清瘟胶囊等13种中药和中成药临时注册和中国中医医师在乌的执业许可。”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光华7日在江西省会南昌表示。
 
  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在此间举行,谢光华在介绍江西中医药于疫情防控中开展的工作成效时披露上述信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同机制,强化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持续发挥中医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作用。
 
  谢光华说,江西全省930例本地确诊病例救治情况呈现“两高两低”特点:即治愈出院率、中医药参与率分别高达99.9%和98.4%,死亡率和复阳率分别低至0.1%和2.99%,均明显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0年4月,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经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江西省组建了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
 
  谢光华称,联合工作组以中医药专家为主体,协助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专业的疫情防控指导。
 
  记者了解到,在乌期间,联合工作组专家足迹遍布7个州,走访了30多个医疗卫生单位,采用面对面交流、视频连线、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
 
  江西是中国中医药资源大省,中医药历史悠久、名医辈出,杏林文化、庐陵中医、盱江医学流派传承上千年,“樟帮”与“建昌帮”是中国南方古药帮和中药炮制的重要流派。(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