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再夺首家过评!齐鲁35个产品过评领跑 26个在路上

news.PharmNet.com.cn 2020-07-15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NMPA官网公布最新一批药品批准证明信息,齐鲁制药的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该产品首家过评企业。米内网数据统计,截至目前,齐鲁制药已过评产品达35个(60个批文数)成为一致性评价的领跑者。
 
  图1:齐鲁制药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获批情况
  来源:NMPA官网
 
  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可预防及长期治疗心绞痛(由冠状动脉血管疾患导致的心脏性痛);与洋地黄及(或)利尿剂合用治疗慢性心力衰竭。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内服心脏病治疗用化药产品TOP20中排名第三,销售额超过7亿元,领军企业鲁南贝特制药市场份额接近六成。
 
  表1:齐鲁已过评产品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齐鲁官微
 
  米内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4日,齐鲁及子公司过评产品达35个。首家过评产品有21个,其中目前仅齐鲁过评的产品有奥沙利铂注射液、来氟米特片、依西美坦片、头孢丙烯颗粒、氨磺必利片、利培酮口崩片、普瑞巴林胶囊、盐酸昂丹司琼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华法林钠片及注射用比伐芦定。
 
  表2:齐鲁在审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2.0
 
  截至目前,齐鲁及子公司仍有26个产品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涉及46个受理号,其中19个产品有望争夺首家过评。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