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超65亿降血脂药!黄海制药即将获批

news.PharmNet.com.cn 2020-09-01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9月1日讯 近日,黄海制药按仿制4类报产的瑞舒伐他汀钙片(受理号CYHS1900180、CYHS1900181)注册办理状态变更为“在审批”,有望在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瑞舒伐他汀钙片为第一批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瑞舒伐他汀销售额超过65亿元,同比下滑3.52%。
 
 
  瑞舒伐他汀是一种选择性、竞争性的HMG-CoA还原酶抑制剂,是目前最新的他汀类药物之一,因具有强效、快速、安全降血脂的特点,被誉为“超级他汀”。瑞舒伐他汀钙片原研厂家为阿斯利康,商品名为可定,2003年在美国上市,2006年在中国上市。
 
  据阿斯利康财报,可定自2016年专利到期后,销售额便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2019年可定全球销售额为12.78亿美元,同比下滑10.8%;2020H1可定全球销售额为5.83亿美元,同比下滑10%。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瑞舒伐他汀销售额超过65亿元,同比下滑3.52%。其中,阿斯利康占据49.56%的市场份额,鲁南贝特制药占比15.44%,京新药业占比14.12%。
 
  瑞舒伐他汀钙片上市申请在审评企业
 
  瑞舒伐他汀钙片为第一批集采品种。目前国内仍有多家药企布局该产品,13家企业提交的瑞舒伐他汀钙片仿制上市申请在审评中;黄海制药的瑞舒伐他汀钙片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视同过评。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