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日本或于2021年3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拟采用预约制

news.PharmNet.com.cn 2020-12-11 中新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12月11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决定,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将由市町村准备,原则上采用预约制推进接种。此前消息称,日本最快可能在2021年3月开始接种,完善体制成为当务之急。
 
  据报道,此事在当天举行的预防接种相关专门小组会议上获得同意。厚劳省将在各地配备能以超低温储存疫苗的约1万个冷冻柜,力争建立可顺利为大量人员接种的体制。
 
  考虑到需要在短时间内给许多人接种,厚劳省将通知市町村准备保健中心、体育馆、活动会场和商业设施等作为接种场所,并要求建立可接受预约的机制。
 
  报道称,辉瑞制药和美国生物科技企业莫德纳开发的疫苗在常温下成分易破坏,需要超低温储存。厚劳省将确保能以零下75度储存的冷冻柜约3000个、零下20度的冷冻柜约7500个,并采购干冰和保冷箱,配备给地区的接种场所。
 
  辉瑞疫苗预计一次配送1000剂,若用保冷箱和干冰保管,需要10天左右接种完毕。厚劳省要求地方政府确保接种场所和人员充足。地方政府也将探讨按地区规定接种日期。
 
  为避免流通出现混乱,厚劳省还将开发和运用与地方政府和批发商,共享医疗机构所需疫苗量等数据的系统。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