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药材价有涨有跌 部分常见药价格企稳

news.PharmNet.com.cn 2020-12-22 广州日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12月22日讯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供需关系等因素影响,部分中药材接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与此同时,年尾部分常见中药材量产充足,市面价格和供需关系逐渐企稳。
 
  连翘是植物类中药材中涨价的代表品种,今年受气候影响,基地的连翘减产约60%,加上连翘又是疫情相关药材,所以其今年以来价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维持高位;此外,牡丹皮价格也因市场供需原因而出现价格上扬,此前有不少商家入手买货,从而拉动了其价格小幅上涨。
 
  不少常见药材近期价格回落、供应充足。板蓝根就“产销两旺”,供货充足且源头和终端的销售价格均较为平稳。业界预判:由于市场前景大,板蓝根种植仍会持续红火。目前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的销量都居高不下。“前段时间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出现断货现象,近期厂家供货正常,市面销售情况也较好。”有药店负责人表示,板蓝根产量较大,消费者无需囤积。
 
  丹参、苦丁等药材的价格处在下跌通道中。“供过于求是一大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