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69.5亿!跨国械企业务被出售

news.PharmNet.com.cn 2021-03-08 赛柏蓝器械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3月8日讯 
 
  1、知名械企业务,被波科收购
 
  根据投中网信息,3月4日,霸菱亚洲投资基金与Lumenis(科医人)宣布签订协议,将Lumenis的外科业务以10.7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9.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波士顿科学公司,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交易文件有所调整。
 
  本次交易涉及的业务包括Lumenis用于泌尿科和耳鼻喉科微创手术的激光和光纤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交易,波士顿科学将收购Lumenis全部外科业务,包括其全球领先的外科手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遍布全球的业务团队以及位于以色列的外科激光研发中心。本次交易或将丰富波士顿科学的泌尿科产品线,并赋能波士顿科外科业务的发展战略。
 
  据了解,Lumenis是全球知名能量医疗设备公司,产品线涵盖医美、外科和眼科领域,其自主研发的专利科技MOSESTM是泌尿外科领域的重要突破,具有显著的临床和经济价值。
 
  Lumenis首席执行官TzipiOzer-Armon表示,对Lumenis而言,本次交易将使集团更加专注为集团医美及眼科业务客户提供服务,并加大科研投资,巩固市场地位。
 
  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焦焱指出,本次战略出售使Lumenis可以专注于医美和眼科业务的科研、商业化和销售业务,并更好地把握未来新的增长机遇。
 
  2、这款器械,被波科看中
 
  根据动脉网信息,在此次收购之前,Lumenis和波科已合作超20年。此前,波科在美国和日本代理出售Lumenis的泌尿外科激光产品。
 
  此次收购后,波士顿科学计划在全球市场中出售Lumenis的泌尿外科产品,包括欧洲和高增长的中国市场。
 
  据了解,本次波科最看中Lumenis的是其Moses激光系统——通过微创碎石术瞄准超大的肾结石,通过显微镜定位结石并使用激光将其打碎。
 
  投中网信息显示,波士顿科学高级副总裁兼泌尿和盆腔健康总裁Meghan Scanlon称,MOSESTM 激光技术,加上波科的LithoVue™一次性柔性电子输尿管镜以及综合肾结石管理产品组合,将有效帮助波士顿科学加强贯彻结石业务策略。
 
  Meghan Scanlon进一步指出,2015至2019年,波科连年录得双位数的增长,期待引入Lumenis的一流激光产品组合、优秀人才及外科激光研发中心,进一步壮大实力。
 
  据了解,激光医疗是专门用激光技术来研究、诊断和治疗疾病,主要是用不同波段的激光与人体器官组织发生生物效应达到治疗的目的。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结合医学领域激光设备销售收入占比以及激光设备市场规模来看,2018-2019年我国激光医疗设备市场规模呈现增长趋势,2019年我国激光医疗设备的市场规模为41.2亿元。
 
  2020年3月,中国科学院发布产业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激光设备市场整体实现销售收入达658亿元,同比增长8.8%。
 
  上述产业报告分析,目前我国激光医疗设备市场的发展仍不及预期,市场增速仍较缓。
 
  同时国产化水平偏低,虽然部分国产化设备已经进入部分医疗机构及美容机构,但在我国三甲以上医院中,激光医疗器械仍多采用进口,主要是由于激光医疗器械产品资质认证较难,以及当前我国居民更加信赖国际激光医疗设备生产品牌。
 
  未来随着激光医疗设备的核心器件,如激光器等国产化进程加快,我国激光医疗设备国产化率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
 
  3、波科多次收购
 
  在此之前波科曾进行多次并购。
 
  据报道,2019 年 8 月 19 日,波科宣布完成对BTG 公司的收购,收购金额高达 42 亿美元。
 
  BTG 是一家英国介入医学企业,开发用于治疗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微创外科手术产品以及特殊药品。BTG 有三大核心业务,最大业务为介入医学产品组合,包括用于治疗肝癌和肾癌患者的肿瘤介入治疗技术等。
 
  根据美通社消息,2018年9月6日,波科宣布了以5亿美元预付现金,及在完成指定销售里程碑后支付不超过1亿美元的付款协议收购 Augmenix。2018年10月22日,波士顿科学宣布完成对 Augmenix 私有企业的收购。
 
  Augmenix 开发并商业化了 SpaceOAR 水凝胶系统,旨在减少常见的前列腺癌放疗的副作用,完成收购收购意味着波科的泌尿和盆底健康产品组合完成第三次收购,进一步巩固波科在该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波科的历史始于1960年代后期,是医疗器械的全球开发商、制造商和销售商,包含多个业务版块。
 
  如波科的内窥镜业务开发和制造用于诊断和治疗侵入性和微创技术的设备,以诊断和治疗广泛的胃肠道和肺部疾病;
 
  泌尿外科和盆腔健康业务开发和制造用于治疗各种泌尿和盆腔疾病的设备男性和女性解剖结构;
 
  心律管理(CRM)业务开发和制造各种植入式设备,这些设备可监测心脏并输送电力以治疗心脏异常。
 
  此外还有电生理业务、Neuromodulation业务和介入心脏病学业务。
 
  2月3日,波科公布财报显示,2020财年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73亿美元,同比下降103.68%;营业收入为99.13亿美元,同比下跌7.66%。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