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招标

山西国家组织开展部分高值医用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

news.PharmNet.com.cn 2021-03-15 山西省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3月15日讯 
 
  各市医疗保障局、各相关医疗机构: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关于开展部分高值医用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的通知》(医保价采中心函〔2021〕7号)文件精神,国家将开展部分高值医用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值医用耗材填报范围
 
  本次高值医用耗材填报范围为骨科耗材,包括: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高值医用耗材(含线上采购和线下采购)。
 
  二、参加数据填报的医疗机构范围
 
  (一)公立医院。有使用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骨科高值医用耗材的全部公立医院(含军队医院,下同),均参加填报。
 
  (二)医保定点民营医院。有使用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骨科高值医用耗材的医保定点民营医院,自愿参加填报。
 
  三、数据填报工作安排
 
  (一)本次数据填报采用医院直报历史采购数据方式进行。各市保局组织辖区内相关医院,在规定的系统开放时间内通过“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完成历史采购数据填报工作。
 
  (二)医院填报本单位2019年和2020年线上和线下采购的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骨科高值医用耗材相关数据,所有注册证对应产品的采购单价(单位:元/个)及采购数量(单位:个)。同一产品如有不同单价,需将采购单价和对应数量分行填报。同时填报相关产品的翻修情况。具体操作方法、填报内容,请参照系统内操作手册。
 
  (三)时间安排
 
  1、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3月13日0时。
 
  2、各医院填报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21日24时。
 
  3、各市医保局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22日24时。
 
  四、工作要求
 
  (一)各市医保局要组织辖区内医院做好填报工作,提高准确性。
 
  (二)各市医保局登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检查并督促医院线上线下采购数据如实如期全部填报。并对医院填报数据进行审核,按时提交。
 
  (三)各医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指定熟悉工作的专人分别负责填报骨科各类采购数据,按规定时间,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附件:1、《关于开展部分高值医用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的通知》.pdf
 
  2、骨科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系统(地市级医保部门)操作手册.docx
 
  3、骨科耗材医院采购数据填报系统(医疗机构)操作手册.docx
 
  山西省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
 
  2021年3月12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