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齐鲁拿下5亿口服降糖药!阿斯利康9成市场再受冲击

news.PharmNet.com.cn 2021-03-19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3月19日讯 3月17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齐鲁制药的沙格列汀片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获批。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沙格列汀片剂销售额快速增长,2019年突破5亿元大关,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阿斯利康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超过95%。
 
  2021年03月17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发布-1
 
  资料显示,沙格列汀是一种强效选择性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可通过抑制DPP-4,延长内源性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GIP)的作用时间从而调节血糖,主要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与传统降糖药物相比,DPP-4抑制剂的优势在于不增加低血糖风险、对体重影响中性、心血管安全性良好。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沙格列汀片剂销售情况
  来源: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沙格列汀片由百时美施贵宝研发,最早于2009年7月在美国获批上市,后来被阿斯利康收购;2011年5月获批进入中国市场,商品名为安立泽。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沙格列汀片剂销售额快速增长,2019年突破5亿元大关,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阿斯利康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超过95%。
 
  截至目前,沙格列汀片共有5家生产企业,齐鲁制药是国产第4家。2019年1月,江苏奥赛康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获批,拿下首仿;2020年,正大天晴和豪森药业均以仿制4类报产获批。
 
  资料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