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60亿注射剂大品种 这家广东药企过评

news.PharmNet.com.cn 2021-04-25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NMPA官网显示,广东金城金素制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他啶销售额超过60亿元。
 
  头孢他啶属于半合成的第三代头孢菌素类,具有抗菌谱广、耐酶等特点,适用于治疗敏感微生物引起的单一或多重感染,如全身性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耳鼻喉感染、尿路感染等。头孢他啶为2018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与2020年国家基本医保目录品种,原研厂家为葛兰素史克。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头孢他啶销售额超过60亿元,2020H1其销售额接近25亿元,海南海灵化学制药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50%。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他啶销售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显示,目前注射用头孢他啶过评企业已有7家,包括齐鲁制药、倍特药业、扬子江药业、韩美药业、海灵药业、金城金素及海南合瑞制药。
 
  截至目前,金城金素已有3款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包括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及注射用头孢他啶,均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