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甘肃中医药驶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产品出口29国和地区

news.PharmNet.com.cn 2021-05-07 中新社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5月7日讯 “3款中药产品收到乌兹别克斯坦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是目前中成药产品为数不多以中国药品标准进行注册的成功案例。”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慈制药”)副总经理王迎春2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还有7种中药名方预计今年获批药品证书,这标志着甘肃中药企业驶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
 
  “中华老字号”佛慈制药已有近百年历史,首创中药浓缩丸技术,开中药生产工业化之先河,成为“中药西制”思想的倡导者。1931年,佛慈浓缩丸漂洋过海,出口到东南亚地区,佛慈成为第一个将中成药推向国际市场的企业
 
  据介绍,此次在乌兹别克斯坦注册的3种中药经典名方分别是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以及小柴胡汤丸,这也是中药经典名方产品,首次获得乌兹别克斯坦药品证书。
 
  世代传承的产品和技艺,加之甘肃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综合产量均居中国首位,具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近年来,佛慈制药借“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更是迎来“出海”良机。
 
  2020年,佛慈制药为乌兹别克斯坦捐赠藿香正气丸、安宫牛黄丸等防疫药品。“神秘的东方草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效果显著,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民众和政府认可。
 
  “不仅如此,申请乌兹别克斯坦注册药品证书,由以往注册审查周期2年缩短至半年。”王迎春认为,简化认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其实也体现了海外对中医药产品的认可。
 
  近年来,佛慈制药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国销售中成药,赴巴西、丹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开拓中医药海外市场。目前,其产品出口29个国家和地区,现有国外注册商标35件,出口产品200多种,连续被评为“中国中成药出口十强”,产品出口数、出口国家、覆盖面均位居行业前列。
 
  王迎春表示,佛慈制药将加速中医药国际化,在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共建中乌中医中心;协助巴西官方完成中医药立法,并致力陇药走出国门、向世界讲好中华中医药故事,助力传播中医药文化 。(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