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器械巨头博士伦被抛售!估值200-300亿美金

news.PharmNet.com.cn 2021-05-12 赛柏蓝器械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5月12日讯 
 
  估值200-300亿美金,博士伦被卖
 
  近日,据彭博社消息,博士康正考虑出售眼部护理业务。知情人士透露,该部门以博士伦品牌经营,包括隐形眼镜和手术设备等眼保健产品。
 
  博士伦于1853年创立于美国,是世界知名的眼睛保健公司之一。它拥有从隐形眼镜,彩色隐形眼镜,到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全线眼睛健康产品。博士伦全球大约10000名员工,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
 
  2020年8月,博士康表示博士伦品牌将以独立公司运营。据彭博社消息,独立后公司估值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公司还宣布,约瑟夫·C·帕帕和山姆·艾尔迪索基将在博士伦眼科业务分拆后担任博士伦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
 
  博士伦的母公司是博士康。博士康创立于1983年,前称凡利亚药品国际,总部位于加拿大Laval,全职雇员21,600人,是一家仿制药和非处方药及医疗仪器生产、销售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制药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隐形眼镜生产厂商之一。
 
  博士康有4个部门,博士伦国际部门、Salix部门、Ortho Dermatologics部门和多元化产品部门。
 
  其中博士伦国际部门在美国提供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视力保健,外科及消费者和眼科Rx产品,在加拿大、欧洲、亚洲、澳大利亚、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提供Solta产品,品牌和非专利药品,OTC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以及博士伦产品。
 
  多伦并购、收购、重组
 
  博士康的并购历史一直在持续。截至2019年9月底,博士康的债务总额约为240亿美元。出售博士伦品牌能否缓解博士康债务危机?
 
  2008年,瑞典制药公司Meda AB以3.92亿美元收购了Valeant公司制药西欧和东欧的分支机构。9月,Valeant以9500万美元收购科里亚实验室公司。11月,以1260万美元收购DermaTech。12月,以2.85亿美元收购Dow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Inc。
 
  2009年7月,凡利亚宣布收购墨西哥普制药公司Tecnofarma。12月,Valeant公司宣布其加拿大子公司以2300万加元收购加拿大药妆公司-Laboratoire Dr. Renaud。
 
  2010年3月, 2800万美元+2800万美元收购巴西仿制药公司。5月,凡利亚药品公司宣布以3.18亿美元收购阿顿制药Aton Pharmaceuticals。9月28日,Biovail收购了凡利亚制药Valeant Pharmaceuticals,新公司以Valeant冠名。
 
  2011年8月,以3.14亿欧元收购Sanitas Group 87.2%的流通股。12月,以6.25亿美元收购iNova。同月,以7500万美元收购赛诺菲的皮肤科部门-Dermik。
 
  2012年1月,凡利亚药品以1.5亿美元收购的巴西体育营养品公司Probiotica Laboratorios Ltda。2月,收购眼科生物技术公司Eyetech Inc.。4月,收购Pedinol。6月,以总价4.56亿美元收购OraPharma。8月,以26亿美元收购护肤品公司梅迪西斯药业Medicis Pharmaceutical。
 
  2013年1月,以1.63亿美元收购俄罗斯公司Natur Produkt。3月,Valeant以19.75美元每股收购欧邦琪医疗产品公司Obagi Medical Products, Inc.。5月,以85.7亿美元收购博士伦,一家知名隐形眼镜和护理液以及手术设备的制造商。Valeant公司现有的眼科护理企业将被合并到博士伦总部所在地纽约罗切斯特。
 
  2014年1月,以2.5亿美元收购医药公司 Solta Medical, Inc.。
 
  2015年2月,凡利亚药品以145亿美元收购Salix Pharmaceuticals;10月(截止10月28日),因遭著名做空机构Citron做空,股价在9个交易日内已下跌超30%。
 
  2017年2月,Eyegate制药(EYEG)周二公布与凡利亚药品国际(VRX,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专利许可协议。根据协议,Eyegate将会其EyeGate II传递系统以及EGP-437的全球制造权和商业权许可给凡利亚的下属子公司博士伦来使用。
 
  2018年6月8日,凡利亚药品国际宣布即将更名为博士康(Bausch Health Companies)。7月,凡利亚药品国际正式更名为博士康(Bausch Health Companies),并采用新股票代码:BHC。
 
  2019年12月16日,博士康公司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第11条以约12.1亿美元的价格和解了一项股东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发布了误导了投资者其业务运营和财务绩效。作为和解的一部分,Bausch Health Companies公司否认了所有不当行为的指控。支持,财务作假案落幕。
 
  隐形眼镜赛道,硝烟四起
 
  随着人们消费属性的转变,近年来隐形眼镜市场热度不减。隐形眼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公开数据显示,目前隐形眼镜全球市场规模约80亿美元,年成长率约5%左右。2020年,我国隐形眼镜市场规模为14.62亿美元,在十年间整体规模翻了近五倍。
 
  隐形眼镜市场扩容快,但是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更多的企业产品升级迭代,同时企业也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线。
 
  国内有代表性的爱博医疗,2021年1季度,爱博医疗人工晶状体及角膜塑形镜销量较上年同期及2019 年度同期均有大幅增长。2021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84 亿元,同比增长222%。
 
  爱博医疗当前IOL 人工晶体性能比肩进口,份额国产领先,OK 镜正处于高速放量通道,有晶体眼人工晶体处于临床阶段,收购天眼布局“美瞳”将进一步扩充其产品线。
 
  另一家,昊海生科,2021年第一季度,昊海生科实现营业收入38258.5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897.04万元,增幅达149.05%。 “PRL”近视屈光晶体等新品市场推广有望于2021 年开始贡献业绩。
 
  2021年3月19日,昊海生科发布公告称,与亨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OK镜)产品“迈儿康”于中国大陆地区、期限为10年(截至2030年12月31日)的独家经销权。2021年4月9日,昊海生科收购河北鑫视康,获得兼具近视矫正与消费美妆属性的软性隐形眼镜产品线。
 
  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以及社会医疗资源的丰富,以角膜塑形镜、美容隐形眼镜为代表的一些具有消费属性的医疗器械设备近年来市场快速成长。据moody 团队分析,2020 年美瞳终端销售额已超200 亿,过去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值高达41%。
 
  如何在高速增长的市场蛋糕中分得一杯羹,成为国内眼科器械企业的重大课题。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