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拜耳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开局向好

news.PharmNet.com.cn 2021-05-14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5月14日讯 5月12日,拜耳集团在2021财年开局向好。“我们的总体经营业绩良好,但受到了预料之中的不利汇率影响。”首席执行官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三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季度报表时表示,“我们的作物科学事业部在改善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令人振奋的销售额增长。处方药事业部的销售额保持稳定,我们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表现领跑全行业。”
 
  拜耳集团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2.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23.28亿欧元。净收益增长40.3%,达到20.89亿欧元。
 
  拜耳的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了6.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66.46亿欧元,其中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增长尤为强劲。除草剂业务的销售额强势增长了13.3%,杀菌剂业务(增长22.0%)和蔬菜种子业务(增长13.9%)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蔬菜种子业务的销售额在所有地区均实现了增长。大豆种子与性状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3.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得益于北美销量增长。
 
  处方药业务(处方药事业部)销售额为43.65亿欧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业绩领跑全行业,在上年第一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后出现周期性波动。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业绩继续领跑全行业,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皮肤品类和营养品类,销售额分别增长6.6%和4.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但是,持续的严格防护和卫生措施以及封锁政策也对销售额带来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咳嗽感冒类产品。亚太和拉丁美洲区域的销售收入持续积极增长,而北美和欧洲/中东/非洲区域的销售收入则明显受到格外温和的过敏感冒季影响。
 
  第一季度拜耳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正如2月份所宣布的,公司目前正在加紧实施更具包容性、更加多元化的员工结构和企业文化,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所有管理层岗位性别比均衡。同样在2月,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还发起了一项“营养补充计划”,旨在向欠发达地区人民提供维生素、矿物质,缩小他们在获取营养补充方面的差距。该项目计划通过直接援助和与主要非政府组织(NGO)合作,到2030年达到每年触达5000万欠发达地区人口。“营养补充计划”有助于实现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到2030年为欠发达地区的1亿人口提供日常健康保健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