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苑东发威 抢$10亿大品种首仿

news.PharmNet.com.cn 2021-05-19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5月19日讯 5月17日,苑东生物的布瑞哌唑片仿制3类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布瑞哌唑为抗精神病药物,2020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目前该产品原研尚未在国内上市,苑东生物为第2家报产企业。
 
  布瑞哌唑(又名依匹哌唑)是一款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对大脑内的单胺能神经传导系统具有调控作用,是5-羟色胺(5-HT1A)和多巴胺D2受体的部分激动剂、5-羟色胺(5-HT2A)受体和多巴胺α1/2受体拮抗剂,并对其它中枢单胺能受体亚型有广泛的结合亲和力。
 
  布瑞哌唑由丹麦灵北制药和日本大冢制药共同研发,2015年获FD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作为抗抑郁药物的辅助疗法治疗重度抑郁症(MDD)。布瑞哌唑上市后销售额持续上涨,2020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丹麦灵北销售额为26.20亿丹麦克朗,大冢制药销售额为1047亿日元。
 
  抗精神病药、抗抑郁药在国内市场空间广阔。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抗精神病药、抗抑郁药销售额均超过80亿元。
 
  布瑞哌唑国内临床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药品临床试验公示库
 
  目前布瑞哌唑原研药尚未在国内获批,大冢制药该品种在国内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此外,康弘药业的2.2类改良型新药依匹哌唑口崩片正在进行BE试验。2021年3月16日,重庆药友的布瑞哌唑片仿制3类上市申请获得承办,苑东生物为该产品第2家报产企业,首仿争夺战已经打响。
 
  今年以来,苑东生物已有4个品种提交仿制申请,包含布瑞哌唑片、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及丙戊酸钠注射用浓溶液。其中布瑞哌唑片、丙戊酸钠注射用浓溶液均为神经系统药物。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