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50亿注射剂大品种 倍特、一品红……4家同日过评

news.PharmNet.com.cn 2021-05-25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5月25日讯 近日,NMPA官网发布最新一批药品获批信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再有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海南倍特、一品红、科伦、赛隆药业同日获批,该产品截至目前已过评企业达7家。第四批国采纳入了注射用泮托拉唑钠,而即将来袭的第五批则再有两个PPI注射剂入选。
 
  图1: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最新过评企业情况
  来源:NMPA官网
 
  奥美拉唑为全球首个获批的质子泵抑制剂,与其他同类药物相比具有适应症广、安全性高、药物经济学优势明显等优势,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用于溃疡出血、急性胃黏膜损伤、预防重症疾病(如脑出血、严重创伤等)应激状态及胃手术后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等。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下滑至50亿元水平,但依然占据治疗消化性溃疡药注射产品TOP1宝座。
 
  图2:2020年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TOP5企业份额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2020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奥赛康占据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超过四成的市场份额,目前该公司两个规格均已过评;TOP2由原研药企阿斯利康占领,TOP3、TO4、TOP5药企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均在审评审批中。
 
  截至目前,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过评企业除了奥赛康外,还有山东罗欣药业、山东新时代药业、广州一品红制药、海南倍特药业、湖南科伦制药以及湖南赛隆药业共7家。
 
  表1:PPI注射剂的销售情况及国采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畅销的PPI注射剂中,泮托拉唑、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以及兰索拉唑已被纳入国采,雷贝拉唑注射剂暂无企业过评,艾普拉唑是丽珠的独家新药。
 
  来源:NMPA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