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前4个月经满洲里口岸对俄罗斯出口医药品增长2.2%

news.PharmNet.com.cn 2021-06-08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6月8日讯 6月7日消息,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经满洲里口岸对俄罗斯出口医药品增长2.2%,占同期医药品出口货值68%。
 
  满洲里市政府网7日消息,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经满洲里口岸出口医药材药品货值1.3亿元,同比增长31.1%。其中,4月份出口货值3696.7万元,同比增长18.7%。
 
  根据统计,前4个月经满洲里口岸出口医药品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和广东省,两省企业出口同比分别增长8.4%、266%,合计占比63.4%;主要出口市场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对俄罗斯出口同比增长2.2%,占比68%,对白俄罗斯出口同比增长157%,占比24.7%;主要出口药品为抗菌素(制剂除外),出口同比增长63.7%,占比84.4%。
 
  海关表示,初步分析,医药品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但海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导致中国原料药特别是抗病毒类原料药和抗生素类原料药等国际需求快速增加,特别是与肺炎防治相关的药品以及防疫物资实现迅猛增长,助推中国医药品出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