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生意社:产新结束 麦冬高价坚挺运行!

news.PharmNet.com.cn 2021-06-23 生意社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6月23日讯 
 
  一、价格走势
 
 
  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麦冬行情在经历的产新期间的上涨后,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行情相对平稳,波动不大,目前四川麦冬统货价格在60元/公斤左右,和上月末相比基本持平。
 
  安国市场:麦冬,前期行情呈上扬趋势,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价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四川产麦冬药厂统货价在53-57元之间,一般统货在59元上下,中上统货价在62-65元之间。
 
  四川三台:四川麦冬,近一个月以来行情还是基本以稳为主,产地大货走动正常,整体成交价格无太大变化,其中投料货和一般统货成交量较大,成交价比较坚挺,优质好统货成交量减少,成交价格略有疲软表现。目前本地中等质量统货成交价格在56-58元,中等偏上质量统货成交价格在60元以上,中等以下质量统货成交价在53-54元,特殊优质统货成交价在65元左右,产地二级货成交价格在52-53元,三四级小米成交价在47-48元。
 
  二、影响因素分析
 
  麦冬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较粗,中间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小块根,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苞片披针形,先端渐尖,种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麦冬的小块根是中药,有生津解渴、润肺止咳之效,在每年3月就开始产新。
 
  麦冬减产新货颗粒偏小质量差
 
  川麦冬主要分布于四川绵阳市三台县花园镇、老马镇、永明镇、里程镇、刘营镇、新德镇、芦溪镇、灵兴镇等乡镇。其中三台县花园镇,是川麦冬的核心种植区域,也是川麦冬的集散中心。
 
 
  今年减产不可否认,折干率的影响也不小,总体产量没有预期的那么大。
 
  麦冬产新一般是挖和种同时进行,取根的同时苗还可以做秧,发展一次种苗成本可省,因此前期大量发展的种植规模难以收敛。
 
  2020年川麦冬货源产出量在12000吨左右,去年次产区种植面积减种20%,主产区种植面积减种不严重,所以整体平均减种面积在10%左右,又因去年四川绵阳三台县地区8月15 -16日持续长时间特大暴雨,给当地带来较大的洪水灾害,受灾面积大约3000-4000亩。
 
  今年种植面积较去年比,主产区变化不大,副产区略微有所减少。今年麦冬新货整体水份重、整体颗粒偏小、折干率差、单亩变相减产、人工成本增加、农户不划算以及主产地少量土地换地轮种其他作物,造成麦冬新种植面积稍比去年略微减少。
 
  山区由于水源干旱和今年产量的不理想,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降低不少,种植面积相比而言并没有增加。种植户今年由于折干率这块损失很大,产出量降低不少,部分包地块的出现了亏损,种植的积极性降低,面积不会扩大。在这个层面上,对明年的产量不大也有了提前的预期,麦冬的库存就并不是那么担忧。
 
  麦冬订单式交易
 
  在产新结束进入五一后并没有迎来价格的大幅回调,反而货源还被不断的收紧。所以等待下跌的愿望落空,部分订单怕价格的继续上浮带来执行的难度,采购的积极性就增强,10-20吨单的交易还不少。
 
  库存货的品质颗粒优于今年
 
  到2020年产新前,大概剩余货源有1000吨,但是,由于疫情消化掉几百吨,库存大约只剩下几百吨。2020年四川产区总产量大约有1.2万吨,加上山东和湖北产量,总产量大概有1.5万吨。受疫情影响,产新时,价格一路上行,后期随着市场消化疲软,销量减少,价格回调,年度消耗量不足万吨,且还有许多在地余量,年底库存约有4000吨,库存严重过剩。
 
  截止年前数据统计,麦冬社会库存大约在3000吨上下,其中产区库存主要集中在大户手中,安国、亳州、荷花池、玉林市场经营商手中都有一定存货,这是近几年麦冬社会库存最多的一年。
 
  但由于去年库存货的品质颗粒大小普遍好于今年,去年库存货与新货的价差就不是那么大,不会出现因为老货的贱卖。
 
  三、后市预测
 
  综合而言,今年的麦冬行情,稳步上涨到高位后一直保持稳定,在今年麦冬减产加上质量差,大小压货商也在积极推动麦冬价格,生意社分析认为麦冬行情短期内应仍能维持高价坚挺运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