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18个药企品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news.PharmNet.com.cn 2021-06-28  蒲公英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6月28日讯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5576.9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4962.76亿元)、海尔(4575.29亿元)、中国石油(4425.79亿元)、中国人寿(4366.72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医药行业品牌入选情况,2品牌首次入选,5品牌落选
 
  2021年医药行业共有18个品牌入选,与2020年21个品牌入选相比,减少3个。
 
  其中2个医药行业品牌药明康德(127.57亿)、华熙生物(93.82亿)首次入选,5个医药行业品牌落选。
 
  与2020年榜单相比:
 
  药明康德(127.57亿)、华熙生物(93.82亿)首次入选
 
  2020年入选的太极、哈药、感康、地奥、海普瑞5家药企,今年落选。
 
 
  医药行业品牌价值前10名,与2020年相比在总榜排名变化方面:
 
  海王(上升1位)
 
  马应龙(上升2位)
 
  护佑(上升4位)
 
  修正(下降4位)
 
  白云山(上升6位)
 
  江中(下降19位)
 
  华北制药(下降22位)
 
  石药(下降18位)
 
  恒瑞(上升16位)
 
  仁和(上升11位)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8年演变
 
  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加幅度为12.97%。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Oxford)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在过去的15年中,我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这些品牌包括国家电网、中国人寿、中国一汽、华润、中国国航、海尔、北大荒、五粮液、青岛啤酒、中国飞鹤、双星轮胎、竹叶青、河钢集团、恒力、中国南方电网、徐工、雪花、九牧厨卫等。”
 
  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8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8年以后的2021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30.68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557.91亿元,增加幅度为1028.69%。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
 
  品牌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标志,品牌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区域经济的发展又促进当地品牌的成长。
 
  从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有91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主要原因是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在北京;广东和山东分别有86个和44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
 
  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可按照全国性、世界性品牌进行划分。榜单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9个,占87.80%;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数为61个,占12.20%,比去年略有增加。
 
 
  ▍入选行业
 
  尽管新冠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与去年相比,汽车、旅游服务、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而食品饮料、金融、农业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在内的26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
 
  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7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7.40%;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2个)、建材(37个)、传媒(33个)、纺织服装(33个)。
 
  本年度共有57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4个。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