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药企冲击暴涨400%的抗肿瘤药 辉瑞全球卖出$50亿

news.PharmNet.com.cn 2021-07-1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14日讯 7月9日,北京泰德制药提交了哌柏西利胶囊的4类仿制上市申请并获得CDE承办。哌柏西利是辉瑞的重磅抗肿瘤药,2020年全球销售额高达50亿美元,其中胶囊剂于2018年7月获批进入国内市场。
 
  图1:最新申报的产品信息
  来源:CDE官网
 
  辉瑞的哌柏西利胶囊于2018年7月获批进入国内市场,用于与芳香化酶抑制剂联用作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HR+,HER2-绝经后女性乳腺癌患者初始内分泌治疗。目前暂未进入医保,因此该产品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暂未放量,2020年仅有6000万元。
 
  图2:哌柏西利胶囊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哌柏西利胶囊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呈现爆发式增长,2020年的销售额已领先于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增长率更是高达438%。
 
  图3:哌柏西利胶囊的批文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齐鲁的4类仿制于2020年获批并视同过评,目前南京先声东元制药、豪森药业、奥赛康、科伦等5家企业的上市申请在审评审批中,北京泰德制药入局后,未来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审评数据统计截至7月13日,如有错漏,敬请指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