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两家疫苗公司累计产值突破1200亿元 带动上半年工业保持高速增长

news.PharmNet.com.cn 2021-07-21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21日讯 今年上半年,北京牵头研发的四支新冠疫苗产量占全国的90%左右;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支疫苗累计产值突破1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9倍、两年平均增长94.2%。疫苗产业不仅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北京力量,也成为支撑工业高速增长的核爆点。
 
  以上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20日举办的媒体解读会上介绍的。2021年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3.4%,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4%、两年平均增长16.7%,分别高于全国25.5个和9.7个百分点。其中,疫苗产业的带动十分抢眼。
 
  截至7月20日12时,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0.61%。四支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产量占全国90%左右,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支疫苗累计产值突破1200亿元,带动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9倍、两年平均增长94.2%。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见到新成效、需求结构实现新调整、生产力布局呈现新面貌。
 
  除疫苗产业外,上半年,北京市电子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7%、两年平均增长20.3%;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分别增长54.4%和42.8%,高端引领这一特征更加凸显;信息服务业和金融业两个行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7.2%和5%,上半年新增上市企业37家,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9家,行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