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要求修订普萘洛尔片剂说明书

news.PharmNet.com.cn 2021-07-27 中国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27日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明确,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决定对普萘洛尔片剂说明书【注意事项】等项目进行统一修订。值得注意的是,对是否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说明书修订意见存在差异。
 
  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普萘洛尔片剂,说明书【注意事项】应在“下列情况慎用本品的第9条:儿童(可引起伴有痉挛和昏睡的重度低血糖)”项下增加“国外同类药品说明书中有以下提示”。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普萘洛尔片剂,【注意事项】项应增加以下内容:“儿童应慎用本品,国外同类药品说明书中关于儿童用药有以下提示”。所提示内容均为“开始普萘洛尔治疗之前,必须进行普萘洛尔使用相关风险的筛查,分析病史并进行相应的临床检查”“如果出现下呼吸道感染并伴有呼吸困难和喘息,则应暂时停药并及时就医”等5项内容。
 
  公告要求,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均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相应要求修订说明书,于2021年10月14日前报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在备案后9个月内对已出厂的药品说明书及标签予以更换。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