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江苏省:医用耗材统一编码公布!取最低价!

news.PharmNet.com.cn 2021-07-28 器械之家、体外诊断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7月28日讯 近日,江苏省公布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公布普通医用耗材产品统一编码信息的通知》,公布了包括检验试剂(扫描文中二维码可查询所有试剂编码)、 手术室及重症病房用耗材、其它类耗材等在内的31924个普通医用耗材产品编码。
 
  而在今年4月底,江苏就曾发布《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公布普通医用耗材产品(含检验检测试剂)统一编码信息的通知》,公布了普通耗材统一编码第一批40047条产品。彼时,有业内人士透露,《通知》还要求每个产品在江苏每个地区只能有5个配送名额,从5月1号开始执行。
 
  实际上,在耗材统一编码上,江苏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早在2020年9月中旬,江苏省就对省内电生理类、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起搏器类、眼科类5大类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拟挂网产品以及挂网价格进行了公示
 
  当年10月22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又发布了《关于公布五大类高值医用耗材产品统一编码信息的通知》,对省内中标(入围)的骨科、普外科、心胸外科、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口腔科等五大类高值耗材产品进行了全省统一编码,并进行了公示。
 
  对于此事,江苏医械圈也进行了评论:普通耗材对比国家库生成耗材编码在省平台统一挂网形成全省统一价格,5月1日后全省除南京以外应该会按期执行,同时设区地级市的标将停用,南京有自己的平台。
 
  到目前为止,省医保局要求3月1日执行的省标五大类高值耗材还没有生成南京医保编码(其它地级市已经执行并生成),普通耗材在南京估计也只能想想而已了。通俗的讲,就是南京原来有标和省标比价格后继续销售,原来南京没有标的产品想通过省标有价格在南京做,基本上只能一个字等!
 
  普通医用耗材产品统一编码信息的公布,江苏医械圈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江苏开始拉通全省的检验试剂及耗材价格体系,大流通贸易商的价值开始迅速体现。
 
  因为每个产品在江苏每个地区只能有5个配送名额,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大流通贸易商的价值开始迅速体现,会利好类似于国控南京医学检验的配送模式。
 
  据悉,国控南京医学检验,主要是配送、三方仓库、实验室共建的模式。本次要求每个地级市每个产品只有5个配送名额,也就是说最后跟医院对接的,只有配送商,这意味着此举对终端数量多的配送商是大大的利好,而终端数量少的经销商会被大大限制跟医院的业务往来,必须要走配送模式。
 
  这也意味着,全省范围原来没有总代的,各地投标价格差异比较大的,本次直接采用全省最低价,会有一批代理商直接出局,厂家价格体系会受到巨大影响。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