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重庆药企将拿下2亿口服降糖药

news.PharmNet.com.cn 2021-08-31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8月31日讯 日前,重庆科瑞南海制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苯甲酸阿格列汀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获批。米内网显示,2020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苯甲酸阿格列汀片合计销售额近2亿元,仅有武田药品一家在销售。
 
 
  阿格列汀属于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DPP-4抑制剂)类药物,用于治疗成人2型糖尿病。该产品是由武田药品研发,2013年在中国获批进口,是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中乙类品种。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苯甲酸阿格列汀片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苯甲酸阿格列汀片合计销售额近2亿元,仅有武田药品一家在销售。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在中国城市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增速惊人,近年增速均超过50%。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目前,苯甲酸阿格列汀片的生产厂家有11家。2019年底,亚宝药业拿下该产品首仿后,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广东东阳光药业、国药集团国瑞药业等企业先后获批,10家国内企业均以新分类报产获批,视同过评。此外,重庆科瑞南海制药、瑞阳制药等6家企业报产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3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