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11月5日起!执业药师注册暂停5天

news.PharmNet.com.cn 2021-11-08 药店经理人 字号:放大 正常
  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将于11月5日12:00关闭,为期5天。
 
  明天起,执业药师注册暂停5
 
  11月4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了“关于暂停运行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因机房搬迁,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将于11月5日12:00关闭,预计11月10日9:00恢复,期间系统将无法访问。请提前做好注册相关安排。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需要提醒的是,在此期间,由于系统无法访问,执业药师办理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将不能操作。
 
  存在这6种情况,不予注册
 
  按照最新版《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执业药师注册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
 
  2、遵纪守法,遵守执业药师职业道德;
 
  3、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
 
  4、经执业单位同意;
 
  5、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学习。
 
  对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不予注册: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甲类、乙类传染病传染期、精神疾病发病期等健康状况不适宜或者不能胜任相应业务工作的;
 
  3、受到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到申请注册之日不满三年的;
 
  4、未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习的;
 
  5、近三年有新增不良信息记录的;
 
  6、国家规定不宜从事执业药师业务的其他情形。
 
  此外,执业药师注册内容包括:执业地区、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单位。而且,执业药师只能在一个执业单位按照注册的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
 
  按照要求,申请人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执业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册。
 
  首次注册需要提交以下材料: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明;执业单位开业证明;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执业药师注册,全程可网办
 
  根据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9月底,全国执业药师累计在有效期内注册人数为636846人,环比增加2724人。
 
  据了解,目前多省执业药师注册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执业药师不用到大厅窗口提交申请,全部改为网上提交、网上办理,且制证后均可邮寄送达。具体操作流程如图:
 
 
  此外,针对执业药师注册这一事项,全国多地加快了执业药师注册“跨省通办”业务改革,63万注册执业药师全面迎来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注册服务。
 
  根据国务院意见,由国家药监局牵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配合,在2020年年底前实现执业药师注册、执业药师延续注册、执业药师变更注册、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等4个事项的跨省通办。
 
  据悉,执业药师注册 " 跨省通办 " 涵盖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和注销注册等多项业务。执业药师注册实现 " 跨省通办 " 后,申请人可在异地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提出申请,同时选择申请邮寄执业药师注册证。该系统能通过大数据共享查询、核验的信息,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核验原件。
 
  如果审查不通过,系统可以在线告知申请人进行补正。制证完成后,根据申请人要求,系统可按照所留的地址信息,给申请人邮寄发放注册证。这样一来,执业药师注册工作真正做到了 " 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 ",申请人全程 " 零跑动 "。
 
  执业药师注册,接入网上办事大厅
 
  今年6月24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了《关于执业药师注册接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实施,现将“执业药师注册”接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
 
  至于具体操作流程,《公告》显示,第一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http: //zyys.nmpa.gov.cn)单击“网上申报”,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登录页面(https://zwfw.nmpa.gov.cn/web/user/login#person)。或直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首页(https://zwfw.nmpa.gov.cn),单击“个人登录”。
 
  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未注册用户请按要求进行“注册”,注册信息务必为办理人员本人信息。已注册用户直接登录。
 
  第二步,登录后在标题栏中单击“其他”,“主题”项目中选“综合”,再选择“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的“在线办理”。
 
  第三步,首次办理执业药师注册用户,进行业务系统用户授权绑定,选择“已有用户的登录授权”。“用户名”输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中证件号码(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身份证件号码),密码默认,输入验证码,登录。
 
  第四步,验证成功即账号绑定并进入了“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选择注册省份和注册办理模式进行个人注册申报。完成绑定用户下次选择“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办理”即可直接进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
 
  但是,如需解除绑定,可在“个人空间”“账号设置”“账号绑定”选择“解除绑定”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