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苑东生物抢食12亿大品种 口服液体剂剑指国产第2家

news.PharmNet.com.cn 2022-01-27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踏入2022年,苑东生物捷报频传。继盐酸纳布啡注射液和甲硫酸新斯的明注射液后,阿立哌唑口服溶液以仿制3类报产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立哌唑销售额稳超过12亿元,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10%。2021年,苑东生物有6个产品报产在审,其中,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并无企业获批,有望冲击国内首家。
 
 
  阿立哌唑作为新一代抗精神病药物,具有副作用孝疗效显著、复发率低等优点,适用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长期维持治疗。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立哌唑销售额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立哌唑销售额稳步攀升,2020年超过12亿元,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10%。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阿立哌唑制剂有片剂、溶液剂和胶囊剂,其中,阿立哌唑口服溶液生产企业仅有国药集团宜宾制药(上市许可持有人为成都康弘药业)。此外,该产品已有常州四药制药、上海信谊金朱药业|上海上药中西制药等4家企业以仿制3类报产在审评审批中。
 
  2021年,苑东生物有注射用尼可地尔、盐酸阿罗洛尔片、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盐酸尼卡地平注射液、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丙戊酸钠注射用浓溶液6个产品以新分类报产在审评审批中,获批后将视同过评,涵盖心血管系统药物、消化系统及代谢药、神经系统药物三大治疗领域。其中,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并无企业获批,有望冲击国内首家。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