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最大有机枸杞种植地出口渐回暖 同比增逾三成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13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目前中国有机枸杞的认证企业数量和产量都在增加,总体上还是青海占主导优势,有机枸杞出口逐渐回暖,也显示消费者对有机枸杞的信心再增加。”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有机产品专家组成员徐常青1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青海省海西州官方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有机枸杞为代表的传统优势农产品出口逐渐回暖,第一季度枸杞出口值606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4.2%。
 
  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位于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藏高原域内。目前,海西全州枸杞种植面积达50万亩,枸杞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其中认证的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11.78万亩,认证企业达31家。目前青海省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70万亩左右,其中有机枸杞20万亩,是中国有机枸杞种植面积最大区域。
 
  近年来,海西州官方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极大地提高产品品牌价值和品质保障指数,使得柴达木有机枸杞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徐常青表示,近二十年来,世界有机农业关键指标增长迅速,欧美国家是有机农业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目前,枸杞市场对高品质、特别是有机认证的枸杞有刚性需求,但中国有机枸杞认证之路曲折且复杂。通过有机认证试点,消费者了解有机枸杞的生产过程,增强了消费信心。目前有机认证实施规则中增加了对枸杞有机认证的特殊要求,认证机构也增加了有机枸杞的检查力度,因此现在的有机枸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值得信赖。(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