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粤企新药BYS10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31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日晚发布公告,旗下白云山制药总厂于5月29日收到美国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BYS10片用于治疗RET融合或突变的晚期实体瘤进行临床试验的函。白云山制药总厂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开展该新药针对上述适应症的开放性、多中心I期临床试验。
 
  据介绍,BYS10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白云山制药总厂自主研发的选择性RET小分子抑制剂化药1类新药,适应症为RET融合或突变的晚期实体瘤(包括非小细胞肺癌、甲状腺癌、甲状腺髓样癌等)。
 
  据了解,BYS10项目计划解决多靶点药物选择性不高、脱靶效应显著和临床耐药等临床急需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
 
  此外,广药集团正在开展小分子抗病毒仿制药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完成产业化试产,正按照仿制药研发流程开展研究工作,有望为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提供更多的临床用药选择。(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