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通化东宝挑战华东 抢$20亿降糖注射剂国产首家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9日,通化东宝提交了利拉鲁肽注射液的上市申请,将与华东展开该产品国产首家的争夺。2021年利拉鲁肽注射液用于治疗糖尿病适应症的全球销售额为150亿丹麦克朗(约21亿美元),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已超过了10亿元。
 
  图1:通化东宝最新申报的产品情况
 
  图2:GLP-1受体激动剂市场规模(单位:万元)
 
  利拉鲁肽是一种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可激活人GLP-1受体,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GLP-1受体激动剂市场规模在快速攀升,2021年已超过20亿元。目前国内市场上畅销的GLP-1受体激动剂品牌有8个,诺和诺德的利拉鲁肽注射液是唯一一个销售额超过10亿的品牌。
 
  图3:国产的利拉鲁肽注射液上市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杭州九源基因工程在2021年提交了利拉鲁肽注射液3.3类新药上市申请,本次通化东宝为国内第二家。此外,早前还有超过10家国内药企获得了利拉鲁肽注射液的临床批文,部分企业已在近期完成了BE试验或III期临床,接下来一段时间将迎来利拉鲁肽注射液上市申报的井喷期。
 
  资料来源:CDE官网官网、米内网数据库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