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净利润从70亿暴跌至8000万!这只医药股40亿扩产项目“折戟”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6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日前,英科医疗发布公告称,拟终止临湘市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项目终止一方面与“双碳”政策有关,另一方面与行业产能有关。值得注意的是,英科医疗近两年业绩暴涨,而今年一季度则急转直下,营收22.88亿元,同比下滑66.03%;净利润8349万元,同比下滑97.77%。对于后疫情时代公司如何发展,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资料显示,2020年9月,英科医疗为满足战略发展规划需要,扩大公司产能并优化产能布局,拟在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同时拟投资10亿元建设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随后,公司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英科和湖南英毅作为项目主体。
 
  然而,该项目在一年多时间内并未有实际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主要原因是《投资协议书》签署后,政府相关部门对公司所需的煤耗指标批复进度不及预期,无法满足公司继续扩产的生产需求;并且随国家的双碳政策执行,项目审批条件及其他相关政策发生变化,湖南英科、湖南英毅无法实质性推进项目。此外,目前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海外国家逐步放开,市场供需趋于平衡,公司为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拟终止该项目。
 
  英科医疗表示,项目的终止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和服务,公司将继续通过国内各生产基地向全球客户稳定供货,通过成熟营销团队与分销渠道,为客户和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宣布终止项目的第二天(6月14日),英科医疗披露回购报告书,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或股权激励,回购总金额不低于2.5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34.38元/股(含本数)。在此之前,英科医疗也披露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等在内的4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不超过799名核心骨干人员合计授予不超过497.6万股限制性股票。随后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对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合理性等问题进行问询。
 
  值得注意的是,英科医疗近两年业绩暴涨,2020年、2021年营收均超过100亿元,净利润均超过70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则急转直下,营收22.88亿元,同比下滑66.03%;净利润8349万元,同比下滑97.77%。英科医疗年报指出,2021年一季度手套需求和价格达到峰值水平,全球多家手套企业出现一定的产能扩张。随着各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手套需求逐渐常态化,同时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不同渠道内累积的库存。因产能扩张和需求逐渐回归稳定,市场面临阶段性供大于需的局面,价格也持续回落,部分渠道的销售价格已接近疫情前水平。此外,目前原材料、能源成本较高的同时,美国关税的重新加征,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会持续、快速顺应市场变化进行经营策略调整。
 
 
  此前,一度大热的防护手套市场需求降温,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发展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目前一次性手套行业正经历行业激烈竞争和洗牌期,相对供过于求。”英科医疗在不久前的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新品开发、提升现有产品及应用方面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一是公司将采取以市场为导向,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扩大产品品类;二是将积极开发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如隔离服及口罩、电动助行器等康复护理设备以及理疗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便利;三是将进一步探索现有产品升级及新应用的机会,增加客户粘性;四是借助自身资金及全球的销售网络,在未来会考虑选择合适时机投资或收购,切入具有产业协同效应的领域。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东方财富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