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一盒阿卡波糖胶囊,药店仅售11元,降价77.55%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20 药店经理人 字号:放大 正常
  一盒阿卡波糖胶囊,药店仅售11元,降价77.55%。
 
  阿卡波糖11元/盒,药店大降77.55%
 
  据柳城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柳城县医保局启动集采药品进药店工作,将集采药品销售主体扩展到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打通集采药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柳州市五县一区中,柳城县率先开展这项工作,目前已有桂中大药房、国大药房、一心堂、利君药店等42家药店加入集采队伍。
 
  在这些药店挂网销售的集采药品有5至22种不等,以“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常用药为主。其中,知名药阿卡波糖胶囊从原来的49元,降至11元,降幅达到77.55%。
 
  根据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四川绿叶制药生产的阿卡波糖胶囊(规格50mg*30粒)中选价为9.6元,供应省份涉及广西、河北、吉林、上海等15省市。
 
 
  按照广西柳州柳城县零售药店售价来看,加价幅度仅为14.58%。按照现有政策规定,其最高加价也没超过15%。
 
  大批药店,陆续开售集采药
 
  此前,赛柏蓝—药店经理人在《2022年,药店将现13大变局!(点击可查看原文)》一文中就谈到,虽然国家组织的药品集采已经走过三年历程,但未推广到全国药店,目前也只有个别省市药店已开售集采药,大部分的零售药店属于待开放状态。
 
  然而,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这项工作正加速落地。首先,山东淄博167家医保药店开设“国家集采药品专柜”,开售集采药。年底,河南省又明确,要将全省20000多家医保药店纳入集采。
 
  正如赛柏蓝—药店经理人所料,今年,全国将加快集采药进药店的落地工作。
 
  上个月月底,湖南省正式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价格。在省内拥有2000余家零售药店的益丰大药房,第一时间同步执行此次集采中选价格,平均降价约48%,某些产品降价幅度达到72.6%。
 
  5月11日,江苏省医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明确,要在乡镇(街道)遴选定点零售药店,建设“医保便民药店”,设置集采药品和国家谈判药品专柜,实施“零差价”销售,并且年内实现医保便民药店首先在省、市“15分钟服务圈示范点”全覆盖。
 
  今年4月,河南洛阳也将张仲景大药房、百信药业等13家连锁药店的132家门店纳入了集采,其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超过50%,部分药品降幅达到了90%以上。
 
  与此同时,国内大连锁也纷纷表示药品集采政策。几天前,益丰药房回复投资者时指出,其积极参与国家医保改革,支持药品集采等相关政策,并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对集采商品进行规范定价。
 
  未来几年,更多常用药将大降价
 
  去年9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明确,到2025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和省级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达500个以上。
 
  截至到第五轮国家集采,纳入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的品种共218个,除去第六批胰岛素品种。按照要求,接下来,还将有超200个常用药要降价。
 
  除常见西药外,一些常用中成药也将迎来降价。
 
  去年9月份,湖北、河北、山西等19省区成立联盟,开启中成药集采。本次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为临床使用量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中成药品。根据产品的功能主治、给药途径和成分,将此次采购药品划分为17个产品组。
 
  赛柏蓝—药店经理人梳理发现,这17个产品组总计涉及76个药品,包括金水宝片、百令颗粒、血塞通滴丸、血塞通片、银杏叶滴丸、康复新液、活血止痛胶囊、小金丸、银杏酮酯滴丸、双黄连口服液、肾衰宁片等众多药店常见药品。
 
  在此之前,广东省发布《广东联盟清开灵等58个药品集团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明确,广东、山西、河南、海南、宁夏、青海、新疆等7个省级行政区成立采购联盟,将对清开灵、连花清瘟、复方丹参、血塞通、益母草等58个常用中成药进行带量采购。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