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中医适宜技术线下培训班启动 促进乡村医生能力提升

news.PharmNet.com.cn 2022-08-25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暨中医适宜技术线下培训班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依托“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搭建了中医适宜技术线上培训专栏,组织相关专家拍摄制作了40余节中医适宜技术精品课件,供全国基层医务人员免费学习。在线上理论培训及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取山东省德州市作为线下培训试点地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实操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的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本次培训同步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进行直播。
 
  “自2018年起,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作为项目办组织实施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国培项目),截至目前累计为基层培训了60万医护人员,其中乡医医生约为38万人。”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表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既是对国培项目的拓展和补充,也是坚决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悉,来自山东省德州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1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下培训。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