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我国累计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08 央视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记者11月6日从中国医师协会获悉,我国自2014年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以来,已累计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
 
  长期以来,我国没有建立规范化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医学生毕业后直接到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之后的能力和水平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所在医院的条件,导致在基层医院工作的医生能力水平相对薄弱。
 
  我国从2014年开始,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须在城市大医院接受以提高临床能力为主的系统性、规范化培训。培训对象除了医学毕业生以外,还包括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
 
  中央财政按每人每年3万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累计投入300多亿元,立项支持开展师资培训,对基地能力建设给予专项支持。各地普遍建立省级财政补助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地方财政累计投入超过10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接近全国医师总数的四分之一。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