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天津市试点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09 中国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日前,天津市药监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天津市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方案》,在天津市试点实行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进口研发用物品白名单(以下简称“白名单”)制度。
 
  “白名单”制度根据“优化创新、高效服务、便利通关、风险可控”的原则,允许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在办理研发用物品进口时,可凭“白名单”认定文件代替《进口药品通关单》在天津海关办理进口申报验放手续。“白名单”由试点企业和试点物品两部分组成,试点企业应具备与试点研发工作相匹配的业务规模与研发能力,保证进口物品在研发过程中的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并具备对使用物品的全流程追溯能力。
 
  为推动“白名单”制度顺利实施,天津市建立了由市药监局牵头,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天津海关、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参与的“白名单”制度联合推进机制。联合推进机制办公室设在市药监局。
 
  “白名单”制度以创新为驱动,保障企业的研发物料顺利进口,切实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医药研发创新带来更多便利。目前,天津市已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正积极准备申报。 (杨菲)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