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缺医少药 加拿大医院难以招架儿童“生病潮”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21 新华社 字号:放大 正常
  随着气温下降,加拿大出现呼吸系统疾病的儿童近期迅速增多,大量患儿涌入医院,令本就人手不足的医院捉襟见肘。由于儿科医生短缺,只能抽调其他科室医生救急。多家医院儿科病房人满为患,一些患儿不得不住进成人病房。
 
  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多家医院的发言人证实,已收到提升儿科收治能力至少50%的指令。
 
  加拿大最大的儿童医院、多伦多儿童医院首席执行官罗纳德·科恩告诉路透社记者,涌入这家医院的病童数量“前所未有”。位于首都渥太华的东安大略儿童医院上周开设第二个儿童重症监护室,以收治更多重症患儿。
 
  艾伯塔省埃德蒙顿市儿科医生泰赫辛·拉达说,她遇到的一名患儿在急诊等了7个小时没看上病,回家后症状恶化,最后由救护车送回医院。其他患儿也因为症状加重等情况多次往返医院。
 
  “我不知道情况会如何好转,现在还看不到头。”拉达说。
 
  本月早些时候,魁北克省政府开设儿科分诊热线,迄今接到超过1万通电话。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管理儿科医疗资源,应对眼下的高需求。马尼托巴省最大城市温尼伯市的儿童医院号召儿科医生加班,同时调派其他科室医生到儿童重症病房帮忙。
 
  安大略省金斯顿卫生科学中心分管病人护理的执行副总裁贾森·汉恩说,这家医疗机构正试图把儿童病房的收治能力提升到200%,把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的收治能力提升至150%,为此正在培训医护人员。
 
  “我们的人手非常有限,所以工作量很大,”汉恩说,“医疗系统负担过重的话,始终存在可能无法在病人需要时尽早予以救治的担忧。”
 
  加拿大公共医疗系统眼下人手短缺。路透社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极度疲劳,另一方面也与公共医疗系统长期资金不足有关。
 
  加拿大儿童非处方药短缺也是导致大批患儿涌向医院的原因之一。加拿大政府18日说,已批准关于进口儿童退烧药的3项申请,同时正寻找供应儿童用阿莫西林的替代货源。
 
  加拿大目前解除几乎所有新冠防疫限制措施。不过,加拿大医生敦促民众戴好口罩,以免在感冒、流感、新冠流行季感染。加拿大电视网和纳诺斯研究公司上周联合开展的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支持“强制口罩令”。(刘秀玲)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