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2021年未接种麻疹疫苗儿童人数创纪录 世卫称麻疹成全球性威胁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25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世界卫生组织23日称,2021年近4000万儿童未接种麻疹疫苗,创历史新高,麻疹已成为全球性威胁。
 
  一份由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有约900万例麻疹病例、约12.8万例麻疹死亡病例,22个国家暴发了大规模麻疹疫情;当年近4000万儿童未接种麻疹疫苗,创历史新高。这代表麻疹对全世界的威胁迫在眉睫。
 
  报告指出,麻疹疫苗接种率下降和全球麻疹监测系统被新冠疫情扰乱是麻疹威胁性升高的重要原因。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极高的疾病,感染者多为儿童,临床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致死。目前没有治疗麻疹的特效药,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的最有效方式。据世卫组织统计,2000年至2018年,接种麻疹疫苗使全球麻疹死亡病例数下降了73%。
 
  报告强调,儿童两剂麻疹疫苗的接种率要达到95%及以上才能有效阻止麻疹疫情暴发。目前全球仅81%的儿童接种了第一剂麻疹疫苗,创自2008年以来的新低。
 
  世卫组织麻疹防控负责人帕特里克·奥康纳(Patrick O'Connor)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虽然麻疹病例与往年相比尚未大幅上升,但现在是采取行动控制疫情的时候了,“未来1年到2年将极具挑战性。”(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