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加快京津医药谷建设 天津打造国际医药产业高地

news.PharmNet.com.cn 2023-03-06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北辰特点’、现代中药产业的‘创新高点’、智能医疗器械制造业的‘天津亮点’。”2023年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介绍,全力提速京津医药谷建设步伐,将其打造成京津冀、国际医药产业高地、北方健康医疗基地和顶尖的特色主题园区。
 
  据了解,京津医药谷选址在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内,规划面积约10.5平方公里,建设可用地约7.1平方公里。区域处在京津发展轴的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美。医药谷起步区一期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共计56.61公顷,商业用地共计10.14公顷,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这是今年北辰区的‘一号工程’,我们倒排工期、全速前进,努力把京津医药谷打造成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项目汇聚、带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据介绍,京津医药谷重点工作以“龙头企业聚拢、强链补链延链、科教研医合作”为主攻方向,围绕生物药、中医药、化药仿制创新药、智能医疗器械、精准医疗五大细分产业定位,积极完善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体、以政府政策为引导、社会资本积极介入的新局面。
 
  推介会上,包括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投资项目共有35个签约,累计投资额达143.94亿元。其中,生物医药项目签约7个,总投资额近5亿元。
 
  天津市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表示,京津医药谷是北辰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靓丽名片,将继续细分各产业发展特色,扶持龙头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集聚发展,引进一个、带动一片,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