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基层医生职称晋升有新规 涨工资不再难

news.PharmNet.com.cn 2020-11-23 基层医师公社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11月23日讯 职称晋升没名额一直是基层医务人员难以言明的困苦,呕心沥血看书挤过职称晋升考试;加班加点熬夜发表了期刊论文;兢兢业业准备好了晋升的业绩;尽心尽力带教了一批未来医疗行业的中流砥柱……
 
  好不容易按照各项要求准备齐全了职称晋升的材料,可临到晋升涨工资的时候却苦于没有名额,只能按资排辈的等着,另外考试成绩还有时限,过期不候。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政府印发《定西市卫生健康系列专业技术人才层及晋升办法(试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建立健全动态更新的卫生健康系列人才评价标准,解决了这一困扰基层多年的难题。
 
  单位内备案,按相关职级的工资级别发放工资
 
  在满足所需职称相关条件下,在单位没有名额可供晋升时,可先在单位内备案,按照相关职级的工资级别发放相关工资,等待有空出名额时再行晋升。
 
  有些人晋升职称是为了能够提高工资待遇,《方案》很好地解决了在没有名额的情况下,职称工资收入不受影响的问题。
 
  《方案》将卫生健康系列专业技术人才晋升设四层:
 
  第一层对应正高职称,第二层对应副高职称,第三层对应中级职称,第四层对应初级职称。
 
  分别对应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内部等级四级、七级、十级和十二级。晋升数量不设比例,但相应的每层晋升的条件要求是和专技职称晋升条件要求要相同。
 
  职称收入两不误,稳定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这对基层广大医务人员来说绝对是一件利好政策,让基层医务人员不再因名额有限问题而眼红脖子粗的你争我抢。
 
  《方案》一旦落地,你可以先占着名额,我同样领着工资,等前面的进了更高一层职称或者有人退休后,我就可以进去了。职称收入两不误,这使得同事之间的关系和谐了不少。
 
  现在的医疗行业早已不是单打独斗的时候了,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是需要同行们共同协助,同事之间关系的和谐对患者治疗与方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以前总是想要去一个大的平台,因为更高层次的平台就意味着更多的晋升机会,而职称的晋升则是阳光收入增加最直接的体现。现在却有了不同,在基层同样可以不受晋升的影响了。
 
  定西市出台这一《方案》,对一些有能力的基层医生来说是最好的待遇留人。留在基层的人才会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可以从根本上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