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正大天晴将拿下今年第三个重磅降糖药!285亿市场新品辈出

news.PharmNet.com.cn 2020-09-2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医药网9月24日讯 近日,NMPA数据显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卡格列净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进入了“在审批”状态,若顺利获批则成为继豪森后国内第二家。目前,科伦药业的4类仿制上市申请也在审评审批中。
 
  图1: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卡格列净片注册情况
  来源:NMPA
 
  由强生研发的卡格列净是FDA批准的首个SGLT-2抑制剂,于2013年3月在美获批。该药通过抑制肾小管对葡萄糖的重吸收而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从而达到治疗2型糖尿病的作用,该药物又因不依赖胰岛素的分泌与作用水平,对各阶段的2型糖尿病均有治疗效果。原研产品于2017年9月获批进入中国市场,2019年11月通过医保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目录,限制使用范围为“限二线用药”。
 
  图2:卡格列净仿制上市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2019年12月,豪森药业的卡格列净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批,一举拿下“首仿+首家过评”,若正大天晴顺利获批则成为国内第二家,目前在审的上市申请还有科伦。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内服非胰岛素类降血糖药的市场规模已经上涨至285亿元,最近三年的增速均超过15%,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超10亿的大品种也高达五个。
 
  图3:2020年至今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获批上市的糖尿病用药
  来源:米内网MID药品索引综合数据库
 
  最近几年,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在糖尿病用药领域不断加码,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公司糖尿病用药所占份额从2015年的0.88%上涨至2019年的1.05%,2020年至今已有沙格列汀片(国内第二家)、磷酸西格列汀片(国内首仿)获批,目前除了卡格列净片在审批,恩格列净片的4类上市申请在审评审批中。
 
  来源:NMPA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审评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23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